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無來電顯示

2019/11/12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電話鈴響,一看「無來電顯示」,便不聽了。有個朋友前兩天收到了個「無來電顯示」的電話,對方電話錄音,說朋友「已被限制出境」之類,當然是騙得一個得一個的詐騙之術。年尾了,這類玩意也愈來愈多。

          在通訊還沒有今天這麼發達的時候,有些手機用戶會刻意遮掩自己的電話號碼,收到電話的人,就看不見來電顯示。這是一種保私隱的方法,尤其是些明星名人,都用這一招,省得太多人知道自己的電話號碼。但是今天社交網站已成為主要通訊工具,要給熟人打個電話,發個短訊,像WhatsApp、微信之類,來者何人都一清二楚。明星名人也都有了助手,給不相識的人打電話,可由助手代理,自己要聯繫的,一般都是熟人,熟人知根知柢,知道電話號碼也很正常,所以,「無來電顯示」的電話便愈來愈少。

          「無來電顯示」的電話便愈來愈少,「無來電顯示」電話的嫌疑也愈來愈大,收到一個電話,一看「無來電顯示」你就會有很多想法,比如熟人已經不會用此一招,那來電必是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找你一定有事要說,但為甚麼又鬼鬼祟祟不肯顯示來電號碼?

          於是「無來電顯示」就成了一個警示,只要收到這樣的電話,一律不聽。如果那真是一個熟人打來的電話,他找不到我也活該,誰叫他鬼鬼祟祟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