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罕見三客齊搶 連約盤

2019/11/12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市場氣氛好轉,新盤推售步伐明顯加快,同時推動二手樓市睇樓及成交量,當中以中細價樓最受市場追捧。在首置客入市推動下,整體交投有所回升,除了中細價樓外,中上價樓亦同樣受到刺激。日前北角藍籌屋苑一個連租約單位放售,罕有錄得三組實客出價洽購,最後更將開價搶高成交,惟有關造價仍較市價低約5%,反映在交吉盤短缺下,連約盤亦是目標,預期大屋苑筍盤將備受追捧。

          「受上月新房策效應下,樓市即時受到刺激,市場各大屋苑問盤及成交量有所回升,當中放寬樓按上限更是樓市『催化劑』,上月下半月的交投量急速彈升,其中600至900萬的中細價樓即時成為市場目標,首置客入市步伐亦大幅加快,該等客源更於市場上密密尋覓平盤,以至市場氣氛突然好轉,整體交投量亦見增加。同時亦刺激到中上價樓受到買家追捧,部份優質連約盤更獲用家及投資者出價爭購,反映交吉盤源短缺下,連租約盤亦成市場追捧目標。」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市場各大屋苑交投量較上月明顯大為改善,部份筍盤更同時錄得多客搶一盤實況。

          日前北角和富中心錄得低價成交,單位面積875方呎,三房間隔,原業主六月叫價1650萬放盤,連月受政治事件影響,故調低叫價至1430萬,即吸引三組客人出票競爭,最終被搶高20萬,以1450萬連租約售出,呎價1.65萬,較同類單位造價低約5%。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