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火腩豆腐粉絲煲

2019/11/12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今日我繼續向大家推介一些時令煲仔菜,很多男人都愛吃豆腐火腩,我就教大家將這個菜式改良,來做火腩豆腐粉絲煲。

          首先要準備一些火腩,大家挑選火腩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半肥瘦的火腩,因為做這個煲仔菜有一點燒腩的油脂,出來的效果會更香口。將火腩切成一吋厚的腩片。

          處理好火腩,就準備豆腐,做這個菜式最好選用硬豆腐,將豆腐洗淨,切成小方塊。

          除了豆腐之外,做這個菜式可以加入炸過的枝竹,將炸枝竹沖洗,用清水浸至軟身,撈起,瀝乾,切成小段。

          準備一些鮮冬菇,將冬菇去蒂,洗淨,切成厚絲。準備薑片、蒜頭,將辣椒切片,將葱去根、洗淨、切段。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燒熱一個砂鍋,然後用薑片、蒜片及葱白段起鑊,以中大火爆香。放入火腩,以中火煎至帶點焦香,煎出其油脂,灒酒,放入豆腐煎炒一下。

          加入枝竹及鮮冬菇,加入現成的鮮雞湯及一湯匙蠔油,以中火燜煮十五分鐘,燜至汁液開始收緊。加入青葱段及切好的辣椒片,焗多一分鐘,就可以原煲上枱食用。

          這個菜式烹調方法非常簡單,可以說沒有半點技巧,而且非常美味,又適合配飯,大家不妨試試。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