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點了穴的政府

2019/11/12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到底這個政府是不是給點穴了?還是給嚇呆了?整個社會,每個人都在做一些能力可做的事,唯獨政府,絲毫不動。

          大家一直期望,是不是有精妙計謀?是不是有我們蟻民想像不到的部署?由七月一日立法會被砸爛開始,我們互相安慰說:「高呀,這空城計!」然後,等呀等,等待妙計出台,由春末等到盛夏,由盛夏等到初秋,我們開始相信,隆冬來了,根本沒有計謀。

          昨天看到暴徒對不同意見的市民點了一把火,那掙扎的火人告訴我們,恐怖主義正式降臨。

          暴徒由早上七時開始玩盡每一條主要幹道、隧道、天橋、鐵路……甚至在隧道、車廂縱火,向火車軌擲物,烽煙處處,政府竟沉默了大半天,更遑論把狀況定性為暴動了。

          五個月的暴亂,全世界都沒有這種應付方法,就是克制。香港政府一直以克制為傲,說實話,如果克制能解決暴亂,那我們何需防暴隊?何需槍械子彈?

          看到西灣河有警員鳴槍對付暴徒,拍攝者不斷大叫:「有冇搞錯?佢開槍,佢真係開槍,係實彈槍……」我不明白,如果不用槍,請你教我們,可以用甚麼方法抵擋這些要置你於死地的暴徒?

          不明白的事情太多,譬如政府為甚麼不施行緊急法,把暴徒的通訊系統中斷?明知暴徒是靠那些連登、Telegram散播謠言、栽種仇恨、召喚聚眾,為甚麼不乾脆把它截斷?

          政府每日有宣傳短片在電視台、電台硬性播放,但到今時今日播的仍是那些登革熱病呀、抗冰毒呀、提防電騙……為甚麼不能把宣傳短片全部改成反暴警告?譬如警告市民不要到暴動區,否則一律當暴民處理;又譬如警告香港已有蒙面法,集會地一經發現立即拘捕……

          香港人已到了臨界點,我聽過不少朋友談時局談到哭,也有人開始對暴力麻木。如果政府再對亂狀不動如山,我相信,不止黑衣人反政府,正常人也要給迫瘋了。

        屈穎妍

        
回應 (7)
我要發表
abc
abc 2019/11/14 10:02:04 回覆
@暮跖...

所以市民話: 唔係驚暴徒, 係驚黃法官~

abc
abc 2019/11/14 10:00:03 回覆
@...

{#icono0_45}

平凡人
平凡人 2019/11/13 18:13:51 回覆

中央本多次提出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的,可惜林鄭誤解咗其真意,至今只是《止步製亂》(停止了步伐,並繼續製造暴亂) {#icons_girl8}

2019/11/12 16:57:44 回覆
@暮跖...

越睇就越把火!難度要香港變成「癈墟」;特首才有反應!

2019/11/12 16:53:50 回覆

亞爺(中央)信錯人,林鄭不是為香港做好的人!

哭泣的市民
哭泣的市民 2019/11/12 16:38:21 回覆

這真是一個糟糕的社會,每個政府高官都在尸位素餐,任群魔亂舞,苦了商家,傷了市民。

暮跖
暮跖 2019/11/12 12:56:12 回覆

香港政府好像在隔岸觀火, 得閒出來講兩句收工關人忍事! 無辜普通市民自保維護正義,又要拉又要鎖,法律好像暴徒的保護傘,警察拉人,法官放人,暴徒多獲輕判。普通市民自保一定唔得,打親班暴徒或清除他們的垃圾就好像犯了離天罪般!一定重判!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