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聯想股價回落可留意

2019/11/12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12 Nov
          聯想集團(992)上周公佈中期業績,數據反映集團仍處於復甦階段,惟收入增長有所趨緩,主要受到移動業務及數據中心收入放緩所致,上半財年整體收入錄得按年增長3%;而稅前溢利增長69%。

          集團核心業務的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佔總收入近八成)表現繼續出色,收入增長8%,成為拉動增長主要動力。當中個人電腦業務佔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收入超過一半。期內,集團個人電腦業務於全球的市場份額,按年增長0.8個百分點至24.4%,反映集團品牌價值的提升。

          移動業務及數據中心收入按年分別下降7%及15%,此兩側翼收入下降成為拖累總體業務放緩的因素。當中,移動業務投放市場架構調整導致經營規模縮小,而數據中心則受到超大規模商品售價調整及需求疲弱影響。

          聯想中期業績表現平穩,雖然其目前仍處於中美貿易等不確定性因素下所影響,惟經調整後股價已對相關因素有所反映。建議投資者可於5.4元留意,目標6元,止蝕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