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王子×唱歌貴婦狗】

2019/11/12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一隻聞琴音即會唱歌的貴婦狗,對其主人、有「鋼琴王子」之稱的陳雋騫(Phoebus)來說,原來不是一面倒的喜悅和興奮……

          「鋼琴王子」Phoebus養的貴婦狗狗Chocolate雖不會彈琴,卻身懷絕技——唱歌!「十三年前我養了Chocolate,那時和牠玩基礎訓練,直到有天我練琴時,發現很集中!為甚麼呢?因為我一彈琴,Chocolate就開始唱歌了!」Chocolate有不少「飲歌」,包括《Flight of the bumblebee》、《Beauty and the beast》等,Phoebus表示,Chocolate年輕時音準較好,也多些唱歌,但隨着年齡增長,漸漸也少唱了。

          「如果我練琴,牠自然就會過來唱歌!你覺得這是有趣,但到了某些時候,例如第二天有音樂會我要練琴時,就很煩惱了。因為我彈甚麼,牠都要衝過來唱,令我連自己彈甚麼也聽不清楚,其實是一種滋擾!」Phoebus續投訴:「生活上如果有一隻會唱歌的狗狗,作為一個鋼琴家,是一件幾煩的事!」

          然而,Phoebus分享心底話:「彈琴我能彈一生,但狗仔生命很短暫,我也知道任何生命也有結束的一天。我常想,如果牠走了後我再坐在鋼琴旁,再也聽不到牠的歌聲。唉!我會怎樣呢?」

        追新料 睇《Headlife》! 

          全新《Headlife》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eadlifehk)經已誕生,想知鋼琴王子的貴婦狗狗點樣唱歌,可瀏覽專頁內的短片,或登入《頭條日報》網站(hd.stheadline.com)!

        黃頌偉拍攝
  
■鋼琴王子Phoebus(左)同狗狗Chocolate情同兄弟!
 ■鋼琴王子Phoebus(左)同狗狗Chocolate情同兄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