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RT专访:美国担心霸权不再, “伊斯兰国” 是其代理人

2019/11/12 22:33: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2 Nov

       阿萨德补充说,如果不是美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伊斯兰国” 就不可能每月从叙利亚走私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石油。“自2014年开始从叙利亚掠夺石油开始,‘伊斯兰国’ 就有两个伙伴:埃尔多安及其小集团和美国人,无论是中央情报局(CIA)还是其他机构。“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RT专访:美国担心霸权不再, “伊斯兰国” 是其代理人

来源:环球网

2019-11-12 14: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美国人总是试图以不同的方式掠夺其他国家,不仅仅是其石油、金钱或财政资源,还有他国的权利,他国的政治权利,以及一切其他权利。”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 “今日俄罗斯” (RT)专访时这样形容美国。

(美国军队在叙利亚一口油井附近巡逻。图源:法新社)

       据 “今日俄罗斯” (RT)11月11日报道,阿萨德在专访中表示,华盛顿看到其昔日的主导地位正在逐渐消失,并正试图利用一切可用手段来维持这一地位。因此,美国要 “与俄罗斯人、伊朗人、叙利亚人,及任何说 ‘不’ 的人战斗。即使盟友(也不例外),如果他们(盟友)说 ‘不’ 的话。比如那些西方国家政府,他们(美国人)也会与其开战“。

       (RT报道截图)

       RT称,在美国想方设法保持其霸权地位的同时,叙利亚也成为美国的目标之一。阿萨德称,叙利亚已经沦为美国维护全球霸权的试验场,美国人利用此地精练相关技能。

       RT称,事实证明,无论是针对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对峙还是针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华盛顿所付出的代价都过高,收益也远低预期。因此,美国决定采取另一种方式来对付叙利亚:通过 “圣战” 代理人发动战争。这些代理人包括:极端组织 “基地” 组织 (Al-Qaeda)、“伊斯兰国” 等。报道称,只要这些组织 “遵循其目标”,美国就会无所顾虑地支持他们。

       “ ‘基地’ 组织是 (美国) 对抗叙利亚政府、俄罗斯政府和伊朗政府的代理人,” 阿萨德称,“ ‘伊斯兰国’ 是如何在2014年突然崛起的?!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从无到有!它还同时出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还配备着美国的武器?! (答案) 很清楚了。”

       阿萨德补充说,如果不是美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伊斯兰国” 就不可能每月从叙利亚走私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石油。“自2014年开始从叙利亚掠夺石油开始,‘伊斯兰国’ 就有两个伙伴:埃尔多安及其小集团和美国人,无论是中央情报局 (CIA) 还是其他机构。“

       除此之外,阿萨德还在专访中提到了巴格达迪之死。鉴于华盛顿与叙利亚叙利亚强硬派武装分子之间的模糊关系,他对于美军击毙 “伊斯兰国” 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一事持怀疑态度。阿萨德向RT表示,如同 “基地” 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案件一样,这一案件也未公开明确的死亡证据,这与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及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等人的遭遇形成鲜明对比。莫斯科方面也对 “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的说法持保留态度,他们要求公布明确证据。

       阿萨德认为,无论巴格达迪是死是活,重要的是不要将目光从骚乱上转移开来。“不仅发生在过去几年,而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整个故事都是在粉饰美国佬与恐怖分子相互勾结。”

       (阿萨德接受RT专访。图源:RT视频截图)

       报道称,支持叙利亚政权更迭的人通常会将矛头指向阿萨德及其核心圈子,声称只要除掉所谓的 “独裁者” 就可以保证叙利亚国内发生积极变化,“阿萨德必须下台” 一直是西方的口头禅。对此,阿萨德表示,这种观念是 “荒谬的”,因为那些为大马士革战斗的人不会为了他而冒生命危险。

        “人们会为某一事业而死,特别是集体,而这个事业是保卫他们的国家,保卫他们的存在,他们的未来。” 阿萨德当天说。

       阿萨德还谈到了经济制裁。他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宣称叙利亚人在其统治下受苦,这种说法是伪善的,因为给叙利亚人民造成痛苦的恰恰是这些人。他认为,西方的经济制裁就是推动政权更迭的另一种方式。

       阿萨德还说,制裁不仅限于政府。美国及其盟友强烈反对私人投资者将资金带入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地区,这使得该地区的经济复苏、重建以及难民归返变得更加困难。

       RT同时提到,叙利亚拥有强大公共服务部门,免费或以补贴价格提供诸多服务,例如医疗保健或教育。战争重创经济后,越来越多的叙利亚人依靠政府获得食物或燃油等基本生活用品。

责编:薛艺磊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K5Q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