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真正的正能量

2019/11/13 04:13:2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近月不斷有人問我香港還有沒有未來?究竟怎樣才有正能量去面對黑暗?為何全球都好像混亂不堪,難道世界已踏入末世?

          我對宗教沒有深入研究,未能完全掌握中外關於「末世」的資料。然而作為資深傳媒人及商業心理學培訓師,我對正能量則有所領悟,相信可以幫助大家用積極的角度去面對未來。

          簡單來說,正能量由三種元素構成,分別是思維信念、情緒價值和相應的行為表現。忽視現實危機,盲目相信「明天會更好」,其實也屬於負能量的一種。想從思維信念建立正能量,就要盡力破除思維限制,相信一切有可能,並要經常做足所有可控制的準備。至於那些個人不能控制的部份,就交付上帝安排吧!

          盡力尋找自己認為有價值,合法合情合理的事去做。至於負面情緒也有其正面的動力,不要胡亂貶抑或隨便發洩。真正高情商的人,有能力覺察、處理和控制各種情緒,從而達到理想目標。

          具備積極情緒和思維的人,其說話談吐、行為表現和態度都會充滿正向的感染力;就算遇到最黑暗的敵人,也會以大局為重,不爭一時意氣;遇上大是大非,也有剛直的風骨氣節,將小我放下,為社會和可持續世界發展的未來成就大我。

          正能量是個人修煉,也可以是整個社會和文化的轉變,期盼香港重拾力量。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