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玉竹頭暖胃養肺

2019/11/13 04:14:1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上星期寫過小椰皇煲漳州雪耳後,收到許多讀者的讚賞,終於知道原來雪耳也分等級和產地,質感和味道完全不同,這樣的吃法能有助近日的流行咳嗽和咽乾喉痛!

          小董被問到還有甚麼可以紓緩咽喉不適、鼻、氣管和支氣管敏感的好東西?想了想,既溫和又沒有很重藥材苦澀味,就用「粵北野生玉竹頭」吧!具有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的功效且十分清甜,怎樣吃?我喜歡把它放入飯煲與米一齊煲,飯熟了,玉竹頭也發放了它的好處,吃起來還有點似節瓜的味道哩!在這立冬節氣,放幾塊下去煲粥,早餐吃進去能暖胃、養肺、滋陰,比甚麼都有益!

          給你們煲湯的方法:野生玉竹頭25克、小椰皇12粒、杏汁適量、腐竹兩大片、白果六粒、豬骨,同煲個半鐘即可。

          大家市面上見到的大部份是江蘇的栽培品,切成長薄片,淺黃色的,許多還會有酸酸刺鼻的硫礦味,把它僅餘的功效也摧毀了! 如欲查詢粵北野生玉竹頭的購買地址,請電:2338 9090/2338 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