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陳曉峰
陳曉峰

數字不騙人

2019/11/13 04:14:2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數字不騙人」(numbers don't lie) 是金科玉律。下次搞生日派對,若預算有兩圍枱或以上的人出席,建議可考慮買多一個蛋糕,因為數學家已預算出若有二十三人出席就有五成機會有兩位出席者是同月同日生,若有七十人出席其機會率就達到九成九。

           數學及法律同樣講求邏輯思維,所以喜愛者多喜歡尋找挑戰,不但要解決面前的問題,還希望反覆思考領略出一套可以證明到的定理來徹底破解未來會遇到的類同難題。香港近數個月烽烟四起、動盪不休,令市民人心徬徨,難以安居樂業、百業蕭條,營商環境受到重創,使香港經濟急轉直下,第三季GDP跌幅十年最差,連續兩季錄得經濟負增長,技術上已踏入經濟衰退期;酒店、旅遊、零售、餐飲業等服務性行業首當其衝,為安全計,部份市民「晏出早歸」,多間食肆門堪羅雀,入不敷支。感恩政府及有心人推出救急扶危措施、雪中送炭,讓中小企業可拿到一些應急錢與伙計一起「吊鹽水」共渡難關,希望捱過農曆新年出雙糧及等到出現曙光 !

          很多律師行家的客戶已查詢有關大規模解僱員工和結業的法律問題及計算能否應付遣散所需經費;據聞有多間公司打算在未來數月派發「白信封」。看來結業和解僱潮蓄勢待發,火燒到埋身了,若人人都只顧自掃門前雪、噤若寒蟬,再冷眼旁觀真的可能躺着也中槍 !

          經濟不景氣,勞僱雙方應同舟共濟,互諒互讓,開源節流,積極開拓新市場,共渡時艱。僱主和僱員還可協商減少工作時間、放無薪假、消年假、停薪留職、商議自願性質的「肥雞餐」,總好過「攬炒」的終極方案。

          數字不會騙人,但是騙人的卻常常用數字。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分辨是非,團結一致,力挽狂瀾,不要被人誤導、利用,避免「他叫餸,你埋單」!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