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魔力會否依舊?

2019/11/13 04:14:35 網誌分類: 經濟
13 Nov
          迪士尼的商業模式,有別於當地休閒娛樂酒店股。它是結合西方價值觀品牌中,少數避開中美貿易摩擦硝煙的企業。它亦尚未因錯判文化差異,而遭受消費者杯葛波及。

          迪士尼第四季收入上升至34%,但是收益卻錄得衰退,因集團提高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度假俱樂部新景點門票,部份彌補入場人數減少影響。

          據報道估計,自1955年迪士尼樂園開業以來,票價增長38.6倍。而自香港迪士尼開園以來,票價亦上漲83%,單日票價超過600元。

          其他增長動力則來自其電影產品結合相關商品,但隨著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積極拓展利潤豐厚的媒體串流市場,相關電影產業動態已產生巨變。

          迪士尼行政總裁最近辭任多年於蘋果董事會的職務,並將其戰略內容整合屬於獨家的Disney TV+平台上,轉為向第三方數位平台,在亞馬遜、三星、LG等設備上使用。

          在財務方面,迪士尼投入大量資本支出,以重新裝修其主題公園及投資人才,並準備推出Disney+電影串流服務,試圖和Netflix競爭。在披露與Disney+相關的8.5億美元預期損失後,一些分析師擔心「Disney+」,會否變成「Disney-」。

          集團最近大規模併購福斯及其他公司舉措,也拖累資本收益和運營現金,ROE也呈下降趨勢,從往年超過20%下降至11.5%,運營現金流在本季轉為負數。集團合併業務,讓投資者在進行可比行業分析時,變得更為複雜。

          迪士尼現任行政總裁宣佈將於2021年退休,投資者宜注意迪士尼和福斯電影業務整合,以及接續下來一系列的電影傳奇系列,能否能帶動新收益增長。

        博譽顧問集團資深顧問

        周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