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麗科普:眼袋形成及預防

2019/11/13 14:46:5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正常生理情況下,睡前喝太多的水,會使身體組織比較疏松的地方(以眼部最明顯,此處皮膚極薄)從而引起水腫,形成“水腫型眼袋”。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睡前喝水都會水腫! 

  導致眼袋水腫的因素有哪些?

  1.腎不好:簡單來說,如果因睡前飲水過多形成的水腫型眼袋,一般而言都是腎出毛病了。雖然腎的代償功能是很強大,但腎的排水能力始終有限,當身體裏面的水分多了,首先就會在皮膚比較薄的地方顯露出來。如果由於腎的原因出現這類水腫的話,你的腎功能可能已經比較差了。

 

  2.吃太多鹽:當身體攝入大量的鹽分之後,會感覺“很鹹”、很“缺水”,於是身體就會減少水分的排出,留住水來“解渴”,這部分多出來的水,也有可能出現在眼部,造成眼袋水腫。

  3.過度飲酒:喝了太多的酒會讓我們的身體脫水,酒精會降低身體產生的抗利尿激素,從而增加排尿,在身體脫水的情況下,會釋放各種激素把能留住的水分僅僅留在體內。

   

  4.咖啡因:咖啡因也是利尿劑,所以喝了太多咖啡的話可能出現因脫水導致的眼部水腫。

  5.缺乏睡眠&壓力過大:如果長期熬夜,或者精神壓力過大,就意味著我們的身體要分泌額外的激素(比如:皮質醇),來維持你的精力。過高的皮質醇水平也會調控身體來儲存更多的水分。

  6.節食減肥:身體處於饑餓狀態的話,同樣需要分泌過多的皮質醇來維持日常的精力,進而造成水腫。

  7.月經:經期會流失大量的體液,我們的身體通過雌激素/孕激素的調節,在黃體期後半段,或者經期前一周,體內大概會預留大量的體液(大約有2.4-2.7公斤),這種水腫有時也會導致眼部水腫。

  怎樣減少水腫型眼袋的產生呢?

  1.白天多喝水:保證身體水分充足,自然睡前就不會喝太多水;即便是睡前想喝,也要盡可能的少量。

 

  2.少吃高鹽食物:包括醬油、辣椒醬、火鍋等等,其實都屬於高鹽食物哦。

  3.多吃含鉀食物:比如水果(首推香蕉)、綠葉蔬菜、貝類、魚類、堅果、豆制品和奶制品等。

  4.不要過量飲酒:如果喝多了一定要記得多喝水,保證身體有充足的水分!

  5.睡覺抬高頭部:對於孕期或經期前這些情況,如果無法避免水腫,就盡可能保證水腫不要出現在眼部,那么墊高枕頭,讓“水往低處流”(當然,做這件事之前,請先確認你的頸椎沒問題)。

  6.冰水冷敷眼部:用零下4℃的水冷敷,可以作為一種短期的急救措施。因為眼部的血管遇冷會收縮,可以減少水分通過血管滲透到眼底組織,減輕浮腫。

  7.咖啡因:雖然喝過量的咖啡可能會導致水腫,但在眼部外周使用咖啡因,可以讓眼瞼皮下毛細血管組織收縮,加速血液循環,減少水腫。

  當然,還可以選擇健麗來做一水腫型眼袋的治療。香港健麗國際醫學美容集團是以專注去眼袋為核心,不開刀去眼袋為技術特色的專業去眼袋品牌。健麗成立於1995年,總部位於香港,經過20餘年的發展,以雄厚實力和精湛技術得到了數十萬求美者好評。

 

香港健麗國際醫學美容集團官方網址☞:http://kinlybeauty.hk/?官網

免費體驗☞:http://wap.kinlybeauty.hk/?官網

【Hong Kong】: +61 438 875 258

【Melbourne】 M:0431 085 063;S:0299 048 554

Facebook:@健麗國際醫療美容集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lybeauty/?官網

店鋪地址: 1、佐敦:九龍彌敦道335號高怡醫務中心8樓全層

2、銅鑼灣:怡和街28-34號恒生銅鑼灣大廈18樓全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