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香港步入無政府狀態?

2019/11/14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昨日,台灣大學生撤離香港,內地大學生撤離香港,各大學院校傳出有停課或結束這一學期課堂的消息,香港整個大學學界陷入一個史無前例的狀況,香港的管治危機到達臨界點,香港何去何從?

          在昨天,除了有學生撤離香港和停課的消息之外,社交媒體有不少短片瘋傳,顯示的景象是在我們的大學校園,特別是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有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在製造疑似汽油彈。

          在前晚,於中大校園的暴徒與警隊對峙時,投擲了數百枚汽油彈;其他大學校園附近,有人教路在天橋上向橋下的道路擲磗,還有其他形形色色的衝擊暴行。大學校園變成戰場,年輕學子肆意刑毀施暴,這就是我們今天高等教育界所見到的前所未有的亂象!

          停課或者決定將學期提早超過一個月結束,相信是大學管理層沒有選擇下的選擇。然而,停課了,下一步如何?大學校園被騎劫成為戰場,住在學校宿舍的學生、教職員,坐困戰場,還有不知自己的宿舍附近是否有暴力武器製造工場,人身安全有誰可以保障?大學管理層下一步可以怎樣做?有對策嗎?

          除了大學校園成為戰場、兵工廠,香港整個城市,昨天繼續交通大亂,刑毀處處。今天,相信情況只會更差。整個城市陷於亂象,人心惶惶,不知如何是好。然而,直至昨晚,我們仍然見不到特首林鄭月娥領導她的問責團隊走出來向市民交代,說清楚有何實際行動面對愈演愈烈的暴亂。我們所愛的城市,猶如開始步入一個無政府狀態,香港人是否要坐以待斃?還是只能自救?若要自救,又如何可以自救?我們有答案嗎?

          這一場反政府運動若繼續這樣走下去,只有一個慘痛的終局出現,嚴重傷亡已經變成一個愈來愈難避免的噩夢。

          任何大規模政治運動走向失控,後果難以想像,有人可以告訴香港人嗎?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