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啟德地價重返一年前水平

2019/11/14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本港政治事件持續發酵,示威衝突加劇下,直接影響整體經濟及樓市發展,上周截標的啟德住宅地皮收到四份標書,剛於昨日開標,由一個合組財團以逾159.5億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1.32萬。有關成交價除了是市場估值下限價還要低5%外,地價更重返一年前水平,反映過去約五個月期間,政治事件愈演愈烈,令本港樓價緩緩下跌,在「麵包價」下跌下,相信「麵粉價」回落亦可理解。

        每呎樓面地價1.32萬

          「上周截標的啟德住宅地皮,位處舊機場跑道區前排位置,擁維港海景,備受市場注視。毗鄰海景住宅地皮於過去一至兩年間,每方呎造價介乎1.7至1.9萬不等;至於內海住宅地皮,每方呎造價則介乎1.1至1.5萬不等。由於今次截標的地皮擁有全維港海景,故業界都以全海景作估值,惟政治事件加劇,地皮早前曾兩度下調估值,累計跌幅15%,市場估值介乎168至192億,每方呎樓面地價1.4至1.6萬。惟昨日開標價為159.5億,每方呎樓面地價1.32萬,除了較市場估值下限價還要低5%外,地價更是重返一年前水平,亦是啟德跑道區每呎造價最低的全海景住宅地,相信往後推出的啟德住宅地皮,估值都有所回落,最少要調低10%或以上。」一間大型測量師行董事指,從近月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過去四個月樓價持續下跌,累積跌幅逾4%,相信樓價下跌之時,地價亦會回落。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