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男人的中年危機

2019/11/14 04: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與朋友談起中年男人常出現中年危機,他前半生的工作是打理家族生意,來到中年他回首一看,發現自己所做的事全都是為家庭,是否應該開始為自己想做的事而努力呢?這是典型中年男人會思考的問題,我也曾經質疑自己,是否應該在娛樂圈工作呢?我在其他行業會否有更好的發展呢?甚至我在中文大學選讀新聞系是否錯誤?這種自我質疑,令自己感到痛苦的過程,是中年男人的典型問題。要跳出這個思想困局確實很困難,我們不能回到過去,後悔也沒用。

          朋友的問題重點,在於為何不能花多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我反而覺得我好像已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但當時間耐了,便開始疑惑做喜歡的事其實是否錯誤呢?還是做不太喜歡的事反而更好呢?從我們二人質疑自己的決定可見,不論是否做着自己喜歡的事,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還是會質疑自己的決定。

          這段時間最常做的事就是後悔,在後悔中其中一個重點是,我們只看到眼前所受的苦,卻忘記了當中所接收的利益。就如我朋友接收了家族生意後,其實生活安好,不須營營役役。除此之外,他的工作不止為錢,同時更為家人帶來安穩生活,意義重大。可是,他沒有看到這些好處,只看到事情的壞處,就是他不喜歡這工作。

          我在做着自己喜歡的事,但偏偏看不到這個好處,而只着眼現在工作不穩定。本來可選較穩定的工作,或發展較長遠的工作,可是我放棄這個選擇。我倆同樣只看眼前不好的事,沒有感恩現有選擇為我們所帶來的好處。

          人總認為放棄了的選擇是最好,亦只看到眼前的壞處,所以我跟朋友說,不要責怪自己做錯選擇,看看我們的太太,人生能夠選對一位好太太,也算是一種成就,擁有這份成就便已足夠。朋友聽後看着我,說我為人也挺幽默,然後我們哈哈大笑。及後,我們看看身旁兩位太太的表情,明顯地她們感受不到我們口中的幽默,實情是我們的真心說話。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