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薑葱魚腩煲

2019/11/14 04: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記得小時候跟家人上大排擋,他們總愛點薑葱魚腩煲,當時不大懂得欣賞,長大之後才知道當年大人為何這麼愛吃這道菜式,原因是香口惹味,鑊氣十足,但要做到以上所講的特色,要有一定的條件,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個美味可口、鑊氣十足的薑葱魚腩煲。

          首先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魚腩,將魚腩徹底洗淨,特別是黏在魚腹上的黑色物質,洗淨後瀝乾,將魚腩切件,每件約一吋厚,用鹽、胡椒粉及少許薑汁酒將魚腩醃製二十分鐘,醃好後撒上生粉,用手將生粉在魚腩之上搓揉均勻。

          燒一個油鑊,油量要放多一點,油燒開後,放入魚腩,以半煎炸的方式炸至金黃,將魚腩撈起。

          處理好魚腩,就準備其他配料,做這個煲仔菜一定要有葱段及薑片,將青葱根部去除,洗淨,切段,切好後將葱白段及葱青段分開,而薑片最好連皮洗淨,將老薑連皮切成薄片。用炸過魚腩的油燒熱,放入薑片,炸至軟身,撈起。準備枝竹,將枝竹洗淨,浸軟,切成小段,拿去汆水,撈起後瀝乾。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炸過的薑片及葱白段起鑊,爆香,灒酒。放入枝竹及魚腩,翻炒一下,然後加入少許清水,以生抽、砂糖、胡椒粉及少許蠔油調味,以大火燒開。燒熱一個瓦鍋,放入所有材料,加入葱青段,焗製二十秒,就成為一個香噴噴的薑葱魚腩煲。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