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銀座隱世小店

2019/11/14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上月到東京車展採訪期間,特別慕名前往位於銀座的一家專賣古典模型車的小店「尋寶」,真係大開眼界!

          這家名為Iiado、鄰近築地市場的模型車店(網址:www.iiado.co.jp),主要售賣比我更老的鐵車仔,例如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英國Corgi及Dinky、六、七十年代日本Tomica,還有大量1:18、1:12塑膠製法國雪鐵龍DM、DS模型車,統統絕版產品。店長雖然很Cool,但看得出他對於那些年型車的熱情和投入,所有售賣品都好像自己私人珍藏一樣,每件都有着歷史故事!

          其實除了日本,德國、法國、英國及美加等地都不乏這類絕版模型車小店,老闆多是退休人士。很多人問我,在香港開設一間這樣的小店有沒有得做?我的意見是除非你大把錢今世使唔晒又要過日神,否則以香港的高昂地價租金實在難以維持生計,正如許多生意一樣,客路不是沒有,只是賺來的錢都未夠交租罷了!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