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瀟灑的比爾

2019/11/15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眾所周知,基斯頓比爾在荷里活最具「彈性」的演員之一。「彈性」的意思,除了是指比爾戲路多變,還有是他在每部電影所奉獻的身形。

           比爾的體重,有如變魔術般在每部電影裏各有不同,最經典的例子是他在○四年的《迷魂殺陣》中,為了演活一個失眠者角色,在極短時間裏減了六十三磅,另外,在《騙海豪情》和《為副不仁》因為角色皆改編自真人真事,主人翁都是肚滿腸肥的胖子,比爾二話不說為自己增肥四十磅以上,讓玉樹臨風的小生俊臉變得肥腫難分,幸好比爾的犧牲最後還是會有回報,後兩部電影都為他帶來金像影帝提名。

          比爾十三歲已在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太陽帝國》裏一鳴驚人。之後一直是荷里活片商眼中無可限量的生力軍,許多好角色皆曾經向他招手,例如《鐵達尼號》和《魔盜王》系列,儘管最後他還是敗給了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及奧蘭度布林,不過二○○五年,比爾擊敗了一眾對手,成為了最年輕的蝙蝠俠,從此晉身荷里活一級巨星行列。比爾大紅大紫後,對名成利就始終保持雲淡風輕的瀟灑從容。正如他多次獲提名奧斯卡,卻只在二○一一年憑《擊情手足》贏過最佳男配角,反而後來幾次期望甚殷卻大熱倒灶。事後比爾表現處之泰然,「只要回望一下奧斯卡歷史,最好的電影總是一無所有!」

          比爾在新作《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裏又一次施展橡皮人的絕技,為戲中角色暴減七十磅。今次他飾演傳奇車手Ken Miles,跟麥迪文飾演的美國車手Carroll Shelby一起締造歷史紀錄,比爾和麥迪文今次是首度碰頭,但其實之前曾有過合作的機會,因為當年麥迪文差一點便會演出《蝙蝠俠》的雙面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