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港樓市投資前景排名跌

2019/11/15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政治事件經過約五個月發酵,對本港經濟及樓市都有實際影響,加上酒店、旅遊及零售業持續下滑,本港市況持續不穩,令投資者對樓市失去投資信心,就連外國投資者對本港樓市亦有淡出之勢。日前有國際房地產機構發表報告,指本港政治事件多月來持續發酵,令樓市亦受拖累,導致本港房地產投資前景於亞太區敬陪末席,由第14位跌至22位,反映政治事件對樓市有極大打擊。

          「隨著示威浪潮連月來持續發酵,令本港旅遊及零售業大受打擊,經濟增長受壓,即時拖累樓市發展。樓價於過去四個月級級下跌,累計跌幅逾4%,反映受社會運動拖累,投資氣氛亦受影響。

          除了本港投資者入市動力明顯放緩外,外國投資者更大幅減少,當中以中資財團最為顯著,以至本港投資前景級級回落。

          據一間國際房地產研究報告指,本港房地產投資前景於亞太區的排名榜更大幅插水,排名由去年的14位,急挫至榜末的22位。」

          一間大型測量師行指,這明顯是受到近五個月以來政治事件持續惡化所產生的後遺症,預期樓價仍會繼續下跌。

          本港大型遊行示威持續發酵,令本港房地產投資前景亦受影響。

          惟新加坡卻被評為亞太區內最佳房地產投資城市,特別是於過去數季新加坡受惠寫字樓吸納量殷切,帶動樓價迅速反彈。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