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醫療企業對社會有承擔

2019/11/15 04:13:5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創業生涯從來不容易,天天都有重新學習的挑戰。從初創事業失敗,走過人生谷底。Toney抱著不怕失敗,屢敗屢戰的鬥心,從頭再來轉戰商場,從電腦工程到互聯網、平面廣告、教育平台,最後到醫療保健,是一個機緣,由此建立一個全新事業。

          在一次美國商務旅行中,他幸運地遇上一位很成功的學者及醫學博士Dr. Bo Sramek。Bo自一九八○年進行生物技術研究,研發「胸腔電生物阻抗」TEB醫學技術,應用於無創監測心臟血流輸出量的技術,並發明創新產品「無創連續心輸出量監測儀」(NCCOM3)。他曾受聘於美國太空總署,成為首席科研人員。美國太空人升空穿著的太空衣,就應用了TEB技術,全程檢測在升空與著陸過程中,太空人心血管的各種狀況。TEB技術也取得多項新技術專利,同時獲得歐盟CE和美國FDA510(k)的合格認證。

          二○一八年Toney作為主要投資人與其他夥伴一起,收購了TEB技術和血液動力學管理方法相關的智慧產權,並與Bo Sramek成為合作夥伴,組成Sramek BioDynamics Inc.,重點開發智能醫療設備和雲端數據管理系統,推動現代醫療保健新概念。Bo Sramek把他半生心血結暑交給Toney,彼此間是有承諾的:第一,希望技術讓醫生、醫療機構,甚至在病人身上受惠。第二,研製檢測儀家用版,讓智能技術普及化,讓大衆從這項服務中得益。Toney認為這是醫療企業對社會應有的承擔。今天他活得開心的另一個理由,是他的事業旅程中,最終走進「健康」這個課題,健康可以同人分享,可以幫助人,是金錢利益以外的無形收穫。

          香港人也相當關注健康,特別是過去幾年心血管疾病產生的意外不斷增加,Tone希望大力推廣,讓服務普及,讓更多人受惠。二○一九年中,他决定了與江碧惠小姐合作,引入這項技術到香港市場,並在中環蘭桂坊設立第一間心臟智能管理中心Cardiax Lab(加心康)。 江小姐是是香港第一位華人女騎師,通過她的關係,帶來不少馬會名流、專業人士、名人、明星等顧客。目前在本港推出的無創心臟檢測服務,透過尖端技術心血管監護儀Hotman System,實時血液動力學的數據,能預測和評估患者的心血管疾病,減少心臟中風的風險。客人來到,只要花十分鐘時間,通過電極接觸檢測,即出示心臟血液全面報告,洞悉心臟健康狀况, 服務簡單、方便及快捷。Toney計劃今年先對準香港及大灣區,針對香港市場,除了自己的直營店外,到目前止,現在已經增加了七家合作店,也希望年底前增加到十家,做到10+1模式。至於大灣區市場,已在廣州科學園區設立技術研發中心,進行申請CFDA認證,為國內銷售服務做前期工作。明年將部署星馬及澳門等地區。

          對Toney來說,經營保健行業是新的體驗,最大考驗是組合一個穩定的工作團隊,怎樣吸引年輕人入職,它的優勢在那裏?他笑說:首先提供良好工作環境,旗艦店設在中環蘭桂坊,白領麗人聚中地,員工上班心態有優越感;從工作學到喜愛的知識也很重要,健康是人人都關注而且是實用知識。再者,能夠經常接近明星、名人,是一種很大的吸引力;同時也讓員工在提高服務水平及個人形象方面,有一定壓力。投其所好,大概就是激發凝聚力的有效方式,放諸四海而皆準。(下)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撰文︰予倩

        由陳志輝教授統籌

        (中大EMBA課程主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