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誰可代替

2019/11/15 04:15:0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一年一度澳門大賽車昨天(11月14日)開鑼,精采重頭戲如FIA GT世界盃、電單車格林披治、東望洋WTCR房車賽、F3方程式等於周六及日兩天進行,很可惜筆者今年身處外地未能親身到場觀戰。不過作為本地車迷,每年11月澳門賽車由細睇到大,絕對是年度車壇大件事。

          故勿論近年賽程被評太疏落、賽事太少和太短,不過只要你甫踏出澳門外港碼頭,聽到賽車咆哮聲、聞到濃濃汽油味一刻開始,心情自然高漲起來,熱鬧氣氛勝過一切。即使去到上海、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看F1,或者即使在香港中環看Formula E賽事,我也沒有這麼興奮的心情。

          有「東方蒙地卡羅」之稱的澳門東望洋賽道,包含了水塘彎幾段高速「下路」和松山狹窄「上路」,對於賽車和車手都是高難度挑戰,只有真正有膽色高手才能駕馭,所以這麼多年來澳門成就了無數方程式或房車賽冠軍車手。個人覺得澳門賽車特色地位沒有其他中國內地或亞洲地區賽事可以代替!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