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聖水洞

2019/11/15 04:15: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上星期人在首爾,正值紅葉季節,當然要到市內的賞楓名所感受秋意。位於城東區的首爾林,楓紅與金黃色的銀杏交錯,來這裏散步,外界的繁囂即時止步,觀賞完紅葉更可在生態林區餵梅花鹿。首爾林療瘉之旅過後,當然要順道逛逛附近的聖水洞。聖水洞從前是以手造皮鞋聞名的街區,孕育了不少皮革職人,部份店家更堅持保留及傳承匠人精神,繼續手製皮具及皮鞋。

          聖水洞一帶是傳統工業區,隨着經濟轉型,不少昔日的倉庫並未因行業變遷而被清拆,而是保留原有的建築,將其活化成文藝空間、展覽場地,或充滿文青風的餐館cafe,當中較知名的例子便是前身為物流貨倉的大林倉庫。這座紅磚牆外形建築,如今已成為聖水洞地標之一,更成了不少時裝品牌舉行活動及fashion show的熱點。

          在聖水洞街區遊走,最令我感受到的,就是當今流行的懷舊風潮。名為Barbecue Boutique的店家,從外觀上看與三四十年代洋裝店無異,皆因櫥窗上展示的正是只會在電影中出現的復古洋裝。當我還在為店名感到好奇,行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家烤肉店。店名的boutique一字,正是呼應內裏的時裝店主題。餐館內貼滿不同年代的街招和廣告,大門掛滿縫紉用的線筒,就連餐桌上的餐牌也是掛在針線筒上,心思滿載。在這裏吃飯,感覺就像回到四五十年代。萬事俱備,只欠的或許就是像《花樣年華》般的造型。

        宣柏健

        
■紅葉落索,最好就是在首爾林感受漫天楓紅。p/  
 ■紅葉落索,最好就是在首爾林感受漫天楓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