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啟用緊急法 「禁網」止暴

2019/11/15 15:47:3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圖像中可能有1 人、微笑中、文字

示威衝突持續五個多月, 黑暴的暴力不斷升級,破壞及私了事件每星期也會發生,本周發動「各大行動」,以「全城癱瘓強制罷工」作口號,於港九新界多路癱瘓交通,其間多區堵路破壞縱火、多間商舖食店被「裝修」,不少無辜市民被黑暴「私了」,其中一位市民不滿示威者深夜太嘈被「私了」,更有一位市民不滿黑暴破壞起衝突、蒙面黑衣人竟潑易燃物點火、男子頓變火球以致上身皮膚嚴重燒傷,另外上水有一位70歲清潔工被磚掟中腦幹死亡命危。

大學淪為戰場及武器庫,示威者失去理智,種種暴力和每天「私了」情況是我們熟悉的香港嗎? 任何極端暴力的活動是任何國家都不能容忍的,習近平主席和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堅定不移。筆者十分認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為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當前共責的說法,現在民間很有多巿民也發聲了,希望政府能拿出更多勇氣和行動止暴制亂。

但要成功「止暴制亂」,筆者認為必須截斷其最有效的聯絡和資訊傳播方式,在反修例運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網上討論區和通訊平台,示威者透過網絡平台,組織及煽動群眾示威、違法等行動,也以此平台作出一些違法起底行為。故筆者強烈建議啟用緊急法 「禁網」的做法,暫時限制某些網站及通訊方法在香港的運作,才可以讓警察有效執法,否則再多警方也是沒用,另外是設立特別法庭加快審案,三權止暴才是市民最希望看到的。

都市日報:建議啟用緊急法 「禁網」止暴

https://www.metrodaily.hk/metro_columns/建議啟用緊急法-「禁網」止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