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榮辱與共

2019/11/16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這天傍晚在銅鑼灣商務印書館裏看書選書,聽見職員說樓下見到防暴警察,情況好像突然吃緊,書店本來客人也不多,我便選了兩本書付款離去。出門一看,軒尼詩道上都是下班等車回家的人,遠處有一輛警車閃着燈。

          想起前一天去尖沙咀文化中心看畫展,結果之前有防暴警車警告附近可能會生事,畫展就暫停開放,沒有看成。現在時局亂,在鬧市走動很可能就遇到「活動」,有朋友便替我擔心,說外面亂就不要到處亂跑,當心出事。

          我跟他們說,香港是自己地方,如果連自己人都不走動走動,外人見了,還真以為香港末日了。

          在自己的地方走動,就算亂,便也不覺害怕。第一是知所趨避,明知有「活動」的地方不要湊上去。再者,就算「偶遇」了,只要不跟着湊熱鬧,便也沒甚麼好害怕的,避催淚彈的地方總找得到的。再說,自己地方也實在不應該害怕,我覺得的,是心痛心痛好好的一座城市,搞得槍林彈雨硝煙迷漫。香港這一劫不知何時可渡,我們身在其中,唯有與它榮辱與共,不離不棄。對人要講情義,對一座城市,也一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