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屋苑再現鋤價實錄

2019/11/16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政治事件持續發酵,近日示威衝突升級,整體經濟及樓市氣氛亦明顯受壓力,股票市場連日下跌,樓市亦級級回落。日前截標的啟德住宅地皮,最終以每方呎樓面地價1.32萬批出,造價重返一年前水平,反映市況受連番政治事件影響持續回軟,近期多個屋苑放盤價相繼下調,業主心態明顯轉弱,令準買家在洽購時嘗試鋤價。從近日部份屋苑錄得成交中得悉,大部份買家都鋤價得手,反映業主心態放軟,願意作出較大減幅,預期買家鋤價幅度將日益增加。

          「市況持續不振,受政治事件再度升溫影響,整體樓市停頓下來,各大屋苑問盤及成交量相應減少,部份放盤單位叫價紛紛下調,尤其是近一個星期變化最大,睇樓量幾乎停頓。部份手持較多貨的投資者,亦主動將放盤單位減價求售,當遇上極具誠意的準買家出價,亦會出現大幅鋤價個案,只要成交價低約5至10%,業主一般都願意接受,故近日準買家鋤價幅度大增,並且頻頻得手。」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各大屋苑近一星期問盤及成交量變化頗大,相比上月情況可謂完全兩極化,預期本月樓市仍會窒步,買賣雙方處於膠着狀態。

          本港經過約五個月政治事件發酵後,幾乎每個月都有不同變化,令整體經濟及樓市都有實質影響。隨著市場放盤單位叫價轉趨下跌,令準買家出價洽購時亦紛紛鋤價,幅度由10至20%不等。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