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金靈宵」春節呈獻《箭為媒》 謝曉瑩刻苦練習「雙劍連劍穗」

2019/11/16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2020年1月底(春節期間),「金靈宵」台柱龍貫天、謝曉瑩、廖國森等將於高山劇場劇院起班,共演出兩套戲。首晚先演《六國大封相》,之後上演《刁蠻公主戇駙馬》;第二、三晚則演出「靈宵劇團」原創作品《十一郎與玉面狐》,再改編而成之新劇《箭為媒》。為以輕鬆活潑的調子,配合農曆新年的開心節日氣氛。謝曉瑩特邀兩位師父,崑劇武旦皇后王芝泉為《箭為媒》任藝術指導,史濟華為《箭為媒》作導演,指導劇中演員演出其中京劇經典的《艷陽樓》、《白水灘》橋段,並特意設計女主角徐鳳珠「雙劍連劍穗」耍劍場面,南北融和。

          劍有「百兵之君」的稱號,劍的種類有單劍、雙劍、短劍,很多用劍高手佩劍上都有劍穗,愈是高手劍穗愈長。因為用劍時候不能讓劍穗纏繞在劍身上,配有長穗的長劍非常難練,謝曉瑩刻苦練劍,希望觀眾支持,看到她努力成果。

        徐蓉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