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陪你跑很久很久?

2019/11/16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台灣電影《陪你很久很久》故事橋段並不新鮮,但勝在導演拍出青春愛情片的味道,令觀眾再投入於那些年的日子。

          論故事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去吧!女神兵團》相近,主線都是環繞着男生怕向女生表白愛意,電影中的領跑員九餅(李淳飾)美其名一世照顧女生薄荷(邵雨薇),實質怕向她表白後,恐從此失去女生的愛或信任,反而寧願一世做女生的「兵」,終身「守護」她。

          即解答為何女生於電影世界裏,總是明知身邊有一位願意守護自己很久很久的男人,偏偏也不揀,反而情願嫁給別的男人呢?

          導演於片尾安排九餅,嘗試向薄荷表白,但薄荷明白,自己只是習慣了九餅的「照顧」,或習慣「依賴」九餅,而並非需要他的「愛」。然而,九餅也明白自己於薄荷心中只是一位守護者,不想因薄荷憐憫自己,令兩人被逼走在一起,他情願成為薄荷的「領跑員」,像自己的「領跑員」工作一樣,按不同顧客跑步需要,陪他們跑畢全程,打好守護薄荷這份工。

          另外,導演亦參照典型台灣青春片表達模式,尤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陳妍希及柯震東,與及《我的少女時代》的板斧,全片為充滿青春稚氣包裝,例如:九餅為還薄荷清白,帶領過十位男生於操場裸跑、高中結業禮變成男女同學表白大會等。

        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高級講師

        文化評論人

        梁德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