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讓兒童遠離肺炎威脅

2019/11/16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近日開始轉季,細菌易入侵,家長和小孩務必提防肺炎。根據衞生防護中心二〇一八年的數據,肺炎是本港第二大致命疾病,僅次於惡性腫瘤,比起十年前,死於肺炎的人數增加接近六成。而且,肺炎更威脅着全球兒童的健康,空氣污染更令情況加劇,兒童首當其衝,甚至可損害腦部發展。

          幼兒大腦發展的關鍵時期在於生命的首一千天,加上他們的大腦比成年人脆弱,而且呼吸較為急促,更容易受空氣污染影響,一旦他們吸入空氣中的細微懸浮顆粒,污染物難以排出體外,有機會損害大腦中對促進神經元交流的重要區域,對幼兒的智力和發展,影響深遠。

          除了損害腦部,空氣污染對肺部的影響更為直接。剛過去的周二是「世界肺炎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指出,肺炎是全球五歲以下的兒童的頭號殺手,僅去年就有八十萬兒童死於肺炎,其中接近十三萬年幼喪命的兒童來自印度。例如在德里,受到周邊地區焚燒禾稈、麥稈等影響,城市內的污染水平已經超過安全標準二十倍。空氣污染是肺炎的源頭之一,加上醫療保障不足以及營養不良等問題,兒童更難抵禦肺炎的侵襲。

          UNICEF正與合作夥伴攜手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疫苗、抗生素和醫療服務,同時與各國政府努力減少空氣污染,讓兒童免受肺炎威脅,健康成長。請即捐款,為我們提供穩定的醫療資源,一同對抗兒童健康的頭號威脅。http://bit.ly/2NOv1qP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