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靈犀

2019/11/16 12:06:2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6 Nov

  今天回想起來,我與她結識至今的四個多月,真的有很多靈犀相通之處。

  第一天認識她,就要先分開十一天,再首次喝中午茶,符合我的命運軌跡;先認識,再分開,然後再重逢。

  早年她曾經涉足股市,而我更是從事股票經紀長達二十多年,所以一談炒股,一拍即合;早年她曾在好旺角中心開錢幣店,我則在好旺角中心炒郵票,當年也許曾經見過面,只因緣分未到,所以沒有遇上。

  同樣道理,她在歌廊唱了十幾年歌,我早於十幾年前就曾經到過她唱歌的那家歌廊,卻是沒有遇上,要是當年遇上了,會不會像今天那樣的走在一起呢?

  首次與她吃晚飯,她的嘴角有點爆裂,我也是,只是情況較輕;有一天她說早上有點感冒、咳嗽,而我也剛巧那天開始傷風、咳嗽。

  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天天非得唸誦地藏經,我雖然沒有宗教信仰,卻崇尚佛教。

  有一天她突然叫我幫她買防漏膜,碰巧我剛好用剩了半桶,足夠她用;她喝開的苦丁茶嫌苦,讓給我喝,而苦丁茶,正適合我喝。

  前陣子,我談及很懷念五月份在雨中遊塔門的經歷,清晨六點鐘給她發了一系列照片,豈料國慶節那天,我們就機緣巧合地參加了她的伙伴們辦的塔門一天遊。

  我用紙巾是一張分開三、四層來用,原來她用紙巾則是一撕為二,說是環保,這樣一來,我用紙巾就變成一分為八了,我比她更環保。

  上次我從澳門回來,想約她吃飯,她說拿東西給我吃,我心想她愛吃鵝唇,我給她到老川皇打包當小食,卻原來她拿給我吃的,也是鵝唇。

  有時候我忘了給她買蘋果,見面之時原來她已經買了;最近我明明想給她買一個充電寶,臨時卻沒有買,結果有朋友送了一個給她,省得多買了浪費;我知道她也愛吃石榴,明明想買給她吃,不知何故心中想還是不買了,卻原來是她已經買了四個。

  如今細細回想,世事就是如此奇妙,如非自己親身遇上,還以為那些都是電影的情節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