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要投票

2019/11/16 23:39:34 網誌分類: 政治
16 Nov



近日,香港的警民衝突變得異常激烈,情況讓人擔憂。

下星期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便是區議會四年一度的換屆選舉。這次選舉全港進行,合資格選民達到四百萬。

謹此呼籲各方人士,暫停所有激烈抗爭行動,讓這次選舉可以公開、公平、和平、有序地進行。

選舉是民主社會必要的一環,我們不能也無需期望某一派別的候選人會全部獲選,因為選舉的意義在於選民選出他們支持的候選人,各區選民成份不同,選舉結果自然會變化。只要選舉的選區劃分公平,投票過程公平,各方面人士都應該接受選舉結果。

民主的價值在於我們要尊重選舉結果,包容對方的不同立場,互相聆聽,共謀出路。

民主的好處是當選人會有固定任期,當選人需要在期滿後接受選民的評價,由選民決定候選人能否連任。

假如這次選舉被取消,並非港人之福!

回應 (6)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9/11/17 20:31:36 回覆

中東地區混亂情況,原因錯綜複雜,一言難盡。當地慘況,令人神傷。我們更要珍惜香港的自由、法治、開放、包容。

夏虫
夏虫 2019/11/17 18:51:35 回覆

請問今天伊拉克、利比亞那些無辜平民是死在薩達姆、卡達菲手中;還是死在歐美政府和其扶殖上台的亂軍手上?

拾月
拾月 2019/11/17 17:26:58 回覆

更換專制獨裁者之前、之後,都會有大量人無辜犧牲。民主選舉的制度是要政權和平移交,經濟平穩發展。

夏虫
夏虫 2019/11/17 13:35:58 回覆

不能再拥有权力 這不是惩罚。這是不負責任!

看看小布殊、奧巴馬搞到伊拉克、利比亞民不聊生;(貝里雅)還是卡梅倫搞出的脫歐鬧劇對英國的破壞。只下台算什麼問責。

別忘了所謂專制極權統治者小則入獄、大則人頭落地的。

拾月
拾月 2019/11/17 12:03:08 回覆

惩罚就是不能永远拥有权力。权力在人民。

绝对的权利,绝对的腐化。

夏虫
夏虫 2019/11/17 11:41:08 回覆

民主選舉的壞處就是:

當選者作出一些破壞社會行為的事後;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一點懲罰都沒有。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