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年一會陽澄湖

2019/11/1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下午三點多鐘在上海浦東機場降落,出機場已四點半,一路往西而去,只見太陽正在下沉,好大一個鹹蛋黃,就在前方一點點落下,映得滿天餘暉,甚為壯觀。

          下班時間,高速公路上車龍開始湧現,靠近市區車就走得慢了。擠了一陣,脫出興旺地帶,車速又快了起來,終於出了上海,進了江蘇地界,再往西到了昆山,到了陽澄湖邊的酒店。這天降溫,湖邊只有十二度,下車覺得有寒氣了。

          一夜無話,第二天早上醒來,太陽已高高掛起,在湖邊走走,前一晚的寒意已在太陽底下消失,穿件外套還有點熱。去年也是這個時候到當地,記得已經要穿羽絨。當地朋友說今年真是冷得晚,不知哪天才會把棉衣從箱子裏拿出來派用場。

           卻也管不了天氣了,我們此行是為了陽澄湖大閘蟹而來,於是到了「湖濱蟹府」,老闆劉銀龍帶着去餐廳後面看蟹,說今年的蟹好得不得了。看完蟹入座,六十人佔了整個大廳,先吃前菜,須臾蟹蒸好了,一大盤一大盤托上桌來,紅光鋥亮,每隻都過半斤重,膏豐黃香肉鮮,果然是好得不得了。食完蟹劉老闆備了筆墨,要我寫字。於是寫了一幅字,畫了六隻蟹,這才離去。一年一會,很樂。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