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連接起來

2019/11/18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負責珠海學院行政事務的友人說:「你們一定要來,看看我們這間獲建築師學會頒發建築大獎的學院,怎樣在有限空間,發揮出無限創意來。是要親自到來,才可體驗到,這學院散發出來的魅力。

          說得那麼神奇,遂山長水遠的跑到位於黃金海岸,青山公路旁的珠海學院。消磨了大半天,了解這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學院,怎樣運作的。

          我們坐在大樓前的傾斜草坡上,望向公路,友人說:「前面的獨立住宅單位,原該是學院用來建設師生中心的。在那裏,可以看到青山灣的迷人風光。待會帶你們上去,參觀我們的圖書館。從這裏往上望,可見兩個『行人天橋』,把教學大樓連接起來。我們說圖書館浮在空中,不是誇張講法。」

          圖書館藏實體書近十萬冊,電子書近七萬。我們在「行人天橋」走過,只見遠處角落有人在閱讀書刋,有人在書寫。

         建築師把圖書館放在「空中」,把整所學院連接起來。一切well connected, 不正是大學之道麼。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