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詭異的職場禁忌(上)

2019/11/18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有人說,香港人怕鬼也敬鬼,其實丞責認為,世界各國人人都怕鬼,部份害怕的行為表現不但出自於心裏,更衍生至各行各業中,因此有了許多的禁忌。譬如台灣醫護人員不能吃「旺旺」仙貝,否則病人就會不斷的送進醫院。以下的禁忌並非絕對如此,僅供各位參考而已。

        醫護人員:利器可嚇鬼

          醫護人員遇鬼時,會立刻將制服整理好,擺出一副專業、正氣的形象,讓鬼怪知難而退。此外,還有一說是鬼怕利器的響聲,所以醫護人員會把小剪刀等利器放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假使真的遇鬼,就會拋到地上嚇鬼。

        醫護人員:移屍不說話

          當醫院有人死去時,醫護人員會將屍體移離病牀,但做這些動作時,絕不可叫他人的名字。因為人死後,四肢及五官等各種身體機能都會慢慢停下來,而聽覺是最後才停頓的。萬一死者心願未了,有可能會記下聽到的名字,要求那人替他完成心願。所以避免受鬼魂滋擾,還是少說話多做事。

        騎師:甚麼都不掛

          騎師的禁忌,就是所有裝備不可以掛起,特別是掛起馬靴。因為那代表着退休、不再出現於馬棚的意思。據說有一名出名的騎師不信邪,將靴子掛起,結果於比賽中墜馬,幸好沒有賠上性命,卻從此以後消失於馬場。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