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醇世界級清酒

2019/11/18 04:13:4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米珠蓮對清酒情有獨鍾,當知道「Sake Moment敬酒」開張,立刻拜訪這日本清酒店,因而認識店主汪廷謙(Chris)。Chris年紀輕輕,卻對清酒有深厚認識。「我的姨媽很多年前嫁去日本,所以我小時候有機會常到日本不同的酒造見識,甚至了解他們的釀造過程,自此我對日本文化有了濃厚興趣。」

          清酒文化源遠流長,究竟如何在小店內,把深奧酒文化濃縮其中?「我集中挑選了日本北、中及南部的清酒,因這些地方的風味對比最強烈,能讓客人邊飲邊學習。」Chris遂分享他的多年觀察,以北部如北海道為例,清酒喝來較辛口,全因北部居民不少以捕魚為生,海鮮多腥味。

          Chris把清酒的文化說得非常生動,他先從酒櫃取出旭神威的純米大吟釀。「旭神威是北海道一家著名酒造,但有一個很傷感的故事,它的原名是『一夜雫』,由於全球暖化問題,再不能用當地的雪山冰水去萃取發酵米,現在已不是『一夜雫』的原意了。」其後他借日本中部信州龜齡的山田錦大吟釀,指出日本這男權社會中,亦有少數默默耕耘的女杜氏(即釀酒師)。同樣來自中部的澤姬下野純米大吟釀,是少數能加熱品嘗的清酒,且呈現不同的風味。至於來自南部佐賀的鍋島Blossoms Moon純米吟釀,呷來較為香甜,不過由於加入了招牌的微碳酸效果,喝來較為清爽。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B2樓B215及B216號舖

        查詢:2628 6272

        米珠蓮

        
汪廷謙(Chris)
 汪廷謙(Chris) 
澤姬下野純米大吟釀 $648/支
 澤姬下野純米大吟釀 $648/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