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鋁國際動作多可關注

2019/11/18 04:14:08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近期港股市況震盪,加上內地10月經濟數據未如理想,企業運行壓力隨之增大。但內地正不斷加快資本市場改革與開放,促進企業投融資,促進實體經濟發展。

          近期中鋁國際(2068)動作頻頻,先是其合組公司中標印尼約53億元人民幣項目,緊接完成發行可續期公司債券,並在上周公佈為其全資附屬公司,發行3.5億美元的5厘永續資本證券提供高級擔保。中鋁國際上周五收報2.33元,跌0.9%,較其52周高位3.27元仍有很大距離。該股近一個月升幅為10.85%,遠遠跑贏港股的跌1.5%。

          在10月22日,中鋁國際與PT. PP.(Persero) Tbk的合組公司,中標印尼年產100萬噸(可擴展)冶金級氧化鋁項目,合同總價約53億元人民幣,若該項目順利實施,則有利該公司擴大經營規模,對其當期及未來年度業績產生積極影響,有利於提升持續盈利能力。

          其後於10月30日,中鋁國際公佈其子公司與中鋁環保,聯合成立中鋁環保節能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用於拓展環保細分領域業務,顯示集團拓寬業務佈局的積極策略,在內地持續推進環保發展下,後市可望向好。而且,集團於10月31日完成發行的可續期公司債券,獲聯合信用評級AAA評級,主體獲AA+評級,更進一步顯示投資者對其充份信任,以及公司業務前景長線看好,顯示中鋁國際強大資本實力與業務發展優勢。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