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新奧能源行業首選

2019/11/18 04:14:1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中國天然氣消費持續多月增長放緩後相信已見底,主要受持續煤轉氣措施帶動,預期天然氣分銷商銷量增幅可達百分之十二至十五。由於天然氣成本下降,相信毛利率將回復穩定。其中新奧能源(二六八八)為下游燃氣股首選,建議可於八十一點二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九十八元。新奧能源上周五收報八十四點三元,跌百分之二。

          雖然新奧能源年初至今累升不少,惟筆者預期其股價第四季仍可跑贏大市。由於預期第四季整體行業用氣需求增長平穩,天然氣資源供應充足,供需保持良好平衡。其他正面因素還包括第四季毛利率防守性強,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NOC)成立,以及石油價格不下降風險有限等。

          內地政府為確保農村居民有氣可用,在供暖季期間,將一律不得開展居民用氣價格調整工作。各地將進一步制定和完善農村居民天然氣取暖運營補貼政策,對低收入居民和「煤改氣」家庭給予適當補貼。

          國家油氣管網公司即將成立,第一階段將被納入的資產包括4MPA及以上的天然氣管道以及附屬設施、6.4MPA及以上的原油、成品油管道、部份地下儲氣庫和LNG接收站。國家油氣管網公司接管中游管道後,將開放予其他企業使用,增加內地天然氣進口,促進市場競爭。事件對內地城市管道燃氣商有利,因為採購選擇增加,有助降低燃料成本,刺激終端天然氣銷量。

          新奧能源中期錄得營業額逾三百五十三億元人民幣,按年升百分之三十三;純利約三十三億元人民幣,按年升百分之八十九。每股盈利二點九九元人民幣。撇除公允值變動、撥備和匯兌等影響,由經營活動帶動的核心利潤增長百分之十四,至約二十七億元人民幣。上半年天然氣銷售量按年增長百分之十九,至約一百三十二億立方米;零售天然氣銷售量增長百分之十五,至九十七點六九億立方米。

        財經、影視名人及武術家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