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景支撐英鎊企穩

2019/11/18 04:14:1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英鎊兌美元上周整體走穩,因民調顯示英國首相約翰遜的保守黨可能在12月12日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這提升了英國在1月31日有協議退歐的機率,帶動了投資人樂觀情緒。Savanta ComRes民調周三顯示,英國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領先主要反對黨工黨10個百分點。

          Ipsos Mori周四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25%的受訪者預計保守黨將獲得多數席位,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預計將產生懸峙議會,保守黨將獲得最多席位。約翰遜承諾,如果他贏得大選,將結束圍繞英退的「無法忍受的」不確定性,他表示,政治癱瘓正在影響英國的投資決策。

          據《每日電訊報》記者報道,英國脫歐黨已從43個非保守黨席位中退選,反對黨工黨在2017年的大選中佔據其中的11個席位,保守黨在其中的17個席位中排在第二位。

          英鎊兌美元走勢,雖然匯見上周五升至1.29上方水準,但仍然在1.30關口前止步,並且依然呈現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陷於超買區域,均預示英鎊兌美元仍有下跌空間。較近支持先回看1.2760水平;較大支撐則指向250天平均線1.2720水平。

          另外,以最近一輪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1.2685,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為1.2590及1.2495水平。阻力位仍會繼續矚目於1.30關口,較大阻力參考100周平均線1.3070以至1.32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