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劍崙
詹劍崙
詹劍崙

新經濟股權交易平台

2019/11/18 04:14:2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港府近年致力將產業多元化,金融科技、科網及生物科技等創科公司,正是近年投資市場焦點。港交所(三八八)為吸納新經濟公司,去年就修訂《上市規則》條文,讓一些沒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採用同股不同權架構的大型科技公司可落戶港股。但作為非上市公司,又可以如何集資及交易股權?有業界就創建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平台,為業界免卻各類繁複行政手續,同時壯大香港金融市場發展。

          「新經濟股權交易平台」是本地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可以交易非上市公司股權,有別於現時證券行只從事上市公司的股票買賣,既有利本地更多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發展,亦為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機遇。

          新經濟公司主要賣點是增長潛力高,但風險亦高而且回本時間長,新經濟企業初期未有穩定發展基礎,需要長時間回本,以及大量資本推動業務,卻往往未符合上市要求。投資者都希望可全面了解這些公司的投資價值,得悉其可靠估值及充足一手市場資訊。這個交易平台不但讓投資者購買未上市公司股份,更提供估值服務,有助投資者對投資及融資更有信心。平台又提供協助項目管理服務,可解決項目進度滯後問題。由於申請政府津貼手續繁瑣,而且是杯水車薪,相信這平台有助支援創科發展,為科技公司透過投資及提供融資平台,包括金融科技發展研發,讓有上市潛力的創科公司,能加快發展速度及擴大規模。

          有創新意念和產品的初創公司,透過這類股權交易平台融資,可以獲得更多資金作推廣和提升競爭力,增加市場佔有率。隨著世界各地股權交易平台走向成熟,市場環境不斷完善,市民對融資平台更熟識及信任,有利投資人士及初創公司配對,助香港重現昔日創業之風。

        金融發展策略研究所所長

        詹劍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