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結合AI 重構未來世界(二)

2019/11/18 04:14:2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AI技術提升,推動各個行業智能化進程。近年來神經網絡使機器深度學習成為可能,處理複雜任務準確性大幅提高。人工智能終端的交互方式,也使人機交互更加自然和便利,大大提高應用性。

          人工智能進一步革新的障礙之一,是傳統互聯網結構固有的數據安全隱患。這要求開發者們有足夠能力提高管理資料的安全性。而區塊鏈技術則可以極大程度上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區塊鏈所構建的支付機制及溝通渠道,讓用戶在沒有第三方介入的情況下,直接進行商業交易。

        解決交易安全隱患

          同時,區塊鏈本身允許其支援線性的、永久性的索引紀錄,這能使用戶在完全不需要任何授權情況下,進行全局審查或引用。此外,區塊鏈可使交易信息主體處於匿名及加密狀態,其獨有的智能合約和交易機制,也可以更好發揮隱私保護,正常發揮數據的開放與融合功能。

          與此同時,區塊鏈上每一位數據上傳者的使用流向和成果都有跡可查,使用者對資料擁有所有權和自主使用權。數據上傳者還會收到使用方提供的數位加密貨幣作為補償,當數據能夠變現,並可控制其流向,對於AI來說,便意味更多安全資料來源,從而產生更好模型,更好行動以及更好結果。

        未來或誕生超級智能

          金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會逐漸成為所有產業核心,屆時萬億級物聯網資料沉澱,以及量子計算的突破,將產生超出人類預期的超級智能。

        金准數據副董事長兼智能總監

        汪名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