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付費慳保費

2019/11/05 17:31:4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政府推出自願醫保計劃,分「標準計劃」和「靈活計劃」兩類產品,其中坊間多個靈活計劃更提供自付費選項,市民應該如何選擇呢?為更了解市民對自願醫保產品的需要,我們在七月進行調查,發現有45%受訪者「不清楚」何謂自付費,而表示「清楚」的受訪者當中,逾四成人不明白「自付費較高,保費相對較低」的概念。

        

          自付費,又稱墊底費,即是受保人自行負擔部分費用,因此有自付費的保險產品保費會相對較低。自付費亦適用在自願醫保產品,尤其適合一眾已擁有團體醫保的打工仔投保。現時一般團體醫保的保障額約10萬,若以「通波仔」手術為例,私院平均收費10多萬至30多萬元不等,這時候打工仔就需要一份自願醫保作為額外保障,只要由團體醫療計劃支付自付費,餘下的費用交由自願醫保承擔,便能有效地轉移自付費的負擔。

        

        配合公司團體醫保

        揀啱自付費減保費

          市面有不同自付費的自願醫保產品,像我們蘇黎世保險新推出的「智選無憂+」靈活計劃,亦提供了四個自付費選項。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自付費選項,配合公司團體醫保,既可享有較低的保費,亦可安心獲得更好的醫療保障,做到真正「自保」無難度!

        逢每月第一及第三個週二見報

        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許金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