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限購吉利勢受惠

2019/11/19 04:13:34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市場繼續憧憬中美貿易快有好消息,加上阿里巴巴(9988)招股,帶動港股周一顯著反彈。恒指高開116點,報26442點,隨後升幅擴大,最多升達376點,報26702點;全日收報26681點,升354點;國指則升131點,報10556點。惟本港局勢未見改善,投資者仍持觀望態度,全日成交金額僅704億元。

          於昨日升市當中,受惠發改委上周五表明研究取消汽車限購政策,一眾汽車股發力向上,其中吉利汽車(175)大升4.5%,報15.44元,為表現最佳藍籌股;東風汽車(489)亦升3.4%;廣汽集團(2238)揚3%;華晨中國(1114)走高2.3%;長城汽車(2333)升0.8%。

          據中汽協公佈,10月份內地乘用車銷售按年下降5.8%,至193萬輛;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按年跌幅更達45.6%。整體而言,內地汽車市場仍處跌勢。

          然而,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上周五於新聞發佈會上透露,要穩住汽車消費大頭,研究取消限制汽車消費政策。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投資者對汽車股追捧。

        力拓新業務長線向好

          截至六月底止上半年度,吉利錄得營業額475.59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1.5%;純利大跌39.9%,至40.09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44.39分人民幣,不派息。

          上半年吉利在內地市場總銷量按年減少19%,至61.31萬部;但出口銷量則按年大升3.34倍,至3.86萬部。期內合共銷售65.17萬部汽車(包括領克合營所售領克品牌汽車銷量),按年減少15%。

          另外,吉利早前宣佈,與戴姆勒合組的合資公司蔚星科技,將於12月初在杭州推出旗下的高端出行項目「耀出行」,正在內部測試階段。該項目為繼投資曹操出行後,吉利第二個佈局的網約車服務業務。吉利又指,在空中出行服務領域已佈局太力飛車(Terrafugia)及Volocopter兩間公司,前者短期內會專注於開發飛行汽車。

          一旦內地取消汽車限購,對於業績備受影響的吉利而言,無疑是相當利好消息。此外,集團積極開拓新業務,長遠增長前景值得看好。吉利昨日以大棍升穿短期降軌,不難突破近期高位15.78元。可於15元水平吸納,中短線目標先看18元,長線不難重返20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