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誰拿走了我的早餐?

2019/11/19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有一天早上,我朋友跟我分享一件搞笑事。我的一位舊同學忽然在社交群組裏問其他組員,如果你正在麥當勞吃早餐,突然有一位無牙的伯伯走到你身邊,大聲地對你說:「喂!你做咩食咗我份早餐呀!」你會怎樣處理呢?當時我猜想,應該是生活艱難或精神有問題的老伯在討飯吃,希望借機能夠騙個早餐吃。我認為最理想的方法是,老實地跟伯伯說:「若果你打算用這個方法討飯吃,我是絕對不會就範的,但若然你真的很肚餓,不如我給你買另一份早餐吧!」人常存善心和做好事是應該的,但如果因想做好事而縱容這位伯伯行騙,便等如鼓勵他繼續使用錯誤的手法向別人討飯吃。因此,我寧願循循善誘向他解釋,若然他真的想吃的話,我願意請他吃早餐。

          為何我說這是理想的方法呢?因為在真實情況下,要跟伯伯說冗長的道理已經有難度,還要跟他理論一番,他亦很有可能會為此而發難。因此,現實中我應該只會禮讓地把早餐推給他,還說聲:「畀番你喇。」就當自己少吃一天早餐來了結此事。

          我在群組裏分享自己的想法後,便好奇地問那位同學:「你是否真的遇到這位討早餐的伯伯,還是你就是那位伯伯,向別人討早餐吃呢?哈哈⋯⋯」十五分鐘過後,那位同學回覆說:「不是呀,今早我真的看到此事發生。」有趣的地方是,當那位OL正與伯伯僵持之際,遠處有數位男士大聲說:「阿伯,你坐錯位呀,你份早餐喺呢邊呀!」然後各人鴉雀無聲,我朋友亦忍不住把口中的咖啡噴了出來。伯伯得悉自己搞錯了,便施施然走回自己的位置,繼續吃他的早餐。

          這雖然是笑話一則,但亦帶點教訓。下次若果你是那位伯伯,記得看清楚自己的座位,才向別人討早餐。

          相反,若然有人向你討早餐,你不妨多問一句:「阿伯,你會唔會記錯自己的座位呀?」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