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汽車股踩油續反彈

2019/11/19 04:14:1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港股上周大幅回調逾千點,主要受香港政局不穩影響;惟不能忽視的是,帶動港股近月反彈的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最終能否落實再現暗湧。花旗認為,中美雙方現時達成協議的政治及經濟誘因,較五月有所增加。美國方面,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上周舉行彈劾特朗普的公眾聽證會,有民調亦顯示,美國民眾愈來愈關注貿易戰帶來的經濟損害;中國方面,經濟數據持續疲弱,故此我們相信,中美仍可能短期內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

          至於恒指近日高位,較八月低位最多反彈12%,多隻中資汽車股更加大幅跑贏大市,個別累計反彈四至五成,我們預期汽車股反彈浪有望持續。

          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佈,10月內地乘用車綜合銷量按年跌6%,符合花旗預測。花旗又調高期內乘用車零售量預測,由原本下跌8%,最新料僅下跌6%。

          本土汽車品牌綜合銷量按月改善幅度,較合營品牌及豪華品牌更強勁,如果我們對10月預測準確,11月乘用車零售數字,將有更大機會在經歷兩年頹勢後,恢復按年增長。

        汽車銷售有望復甦

          過去12個月,內地汽車銷售已經超出生產2%,是自2009年以來最高,這或加快行業去存貨,而10月仍未出現明顯補存貨情況。我們預期今個月至明年上半年,有望開啟更長時間及更顯著補存貨窗口,加上零售價格10月按年計已大幅改善,花旗看好龍頭本土品牌汽車股,將受惠於較落後城市需求復甦。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