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阿里巴巴業務高速增長

2019/11/19 04:14:1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阿里巴巴(9988)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業體,集團業務包括核心商業、雲計算、數字媒體及娛樂以及創新業務。旗下電商平台「淘寶」是內地最大的移動商業平台,並擁有龐大且持續增長的用戶社區。

          根據集團最新中期業績,零售業務佔整體總收入高達85%。其中第三季來自中國零售商業的收入為757.8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0%。集團過去五年的年度活躍用戶數目持續增長,當中零售市場的移動月活躍用戶於最新一季達7.85億戶,按季增加3,000萬戶。

          阿里巴巴19-20財年股東淨利料為約1,318億元人民幣,按上市資金後總股本213.87億股計算,最高發行價格188港元所對應市盈率約為30.5倍。按目前市場較可比股份騰訊對比,基本處於同步水平。惟從近年業績增速來看,阿里巴巴未來業績或較騰訊更高。

          另一方面,集團本次集資額高達1080億元,有望成為香港史上第三大的IPO。由於市值較大,料股價大幅抄上甚有難度。預期阿里上市首日價格表現平穩,投資者或可小注認購。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