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細項 無賠償限額最安心

2019/11/19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講到買自願醫保產品,市民往往最關心的莫過於保費及總保額,但「魔鬼在細節中」,要確保賠償能夠全面覆蓋醫療費用,就一定要留意保單的細項賠償限額。

          事實上,一般醫療保險的每個保障項目都有個別賠償上限,當醫療開支超出合資格保障項目的賠償上限時,餘下的醫療費用就由保單的「額外醫療保障」(SMM)支付。但SMM亦設有上限,例如賠償超出保障額之醫療費用的八成,每年賠償上限為10萬至40萬不等,當遇上大額醫療開支,保障額有可能不足以賠償全部醫療開支。市民應按照自己的需要及承擔保費的能力購買適合自己的醫療保險產品。

        

        留心醫保細項免「包底」

          至於大家關心的自願醫保又是否「幫到手」?現時市面接近20間提供靈活計劃的保險公司中,只有五至六間於大部分主要賠償項目中不設個別細項賠償限額,蘇黎世「智選無憂+」自願醫保靈活計劃是其中之一。這類自願醫保產品的最大好處是,客戶無需逐個保障項目去計算「賠到幾多」,而是直接獲得全數賠償。不但保障住院費、醫療費及手術費等主要醫療開支,就連訂明非手術癌症治療、住院精神科治療及醫療裝置等的合資格費用都100%實報實銷,讓客戶可以安心接受治療,不用再為醫療費用而擔心。

        逢每月第一及第三個週二見報

        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許金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