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不受政治影響的NGO

2019/11/20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近月香港因修例風波產生的衝突愈來愈嚴重,有網民發現很多國際救援或志願組織,好像對香港出現人道和人權問題視而不見,沒有發聲,紛紛要求大眾跟它們割席。

          香港人一直都是全球熱心支持公益的地區之一,只要有人道需要,大家都會慷慨解囊。例如○八年四川省汶川大地震,香港對內地的捐款有超過二百億元。縱然後來發現捐款涉及大量貪污事件,可是香港人愛護祖國之情仍然存在。

          國際大型志願組織和救援機構在香港都有分部,每年收到的捐款數以億計。至於由香港輸出的義工和專家,更成為這些志願組織的中堅份子。當市民發現某些國際非牟利組織鮮有、甚至從來也沒有為香港人道災難發聲時,便發起一連串抵制和取消每月捐款的行動,希望他們能在壓力下給予港人正面的回應。而無國界醫生最近發表的一份聲明,卻進一步激怒不少香港人,讓大眾終於「醒覺」,「不受政治影響」只是「凌駕」人道和人權的藉口,「好人好報」並非必然。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提出,將「區塊鏈」技術引入到慈善捐款的監控上;因為他早已知道全球很多志願機構的管理層,以及地方官員都有濫用捐款的情況。

          近日能真正幫助備受打擊的中小企業,就只有李嘉誠的慈善基金,大家不覺得諷刺嗎?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