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酒店牙具

2019/11/20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人在上海,住靜安瑞吉酒店,酒店很新,房間寬敞,但遍尋不見牙刷牙膏之類,後來才看到洗手盆邊有張提示卡,上寫因為環保,客房不主動提供牙具,如有需要,可以問管房部拿。

          這還是首次在上海的酒店碰到這種情況,在沒看見那張提示卡之前真有點手足無措,以往去歐美旅行,會自帶牙刷牙膏,在亞洲,除了韓國以外,沒試過酒店客房沒有牙具的。或許以後陸陸續續會有亞洲酒店仿效了。

          酒店的牙刷和牙膏是很浪費的,尤其是牙膏跟牙刷裝在一個盒子裏,兩個人入住,拆兩套牙具,兩管牙膏都擠一半。本來一管牙膏夠兩人用的,結果則用了兩支半管。

          第二天就常常被收拾房間的員工扔掉了。所以現在有的酒店將牙刷牙膏分開放,如有兩個客人,就可以共用一管,用盡再換第二管,這樣不致浪費。

          有個現象是大家都試過的,就是擠牙膏。不管平時多大手大腳的人,用起牙膏來則一定不盡不罷休,剩多少都要擠出來,毫不含糊。這種習慣如果用在住酒店,倒也符合當今潮流,可以少棄不少牙膏。環保不環保太深奧,但減少浪費總是好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