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一周成交量急插逾40%

2019/11/20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政治事件持續發酵,示威衝突加劇,堵路事件未有平息跡象,令多區交通受阻,屋苑睇樓量級級下跌。

          單在過去一周,二手屋苑問盤大幅下滑,買賣雙方都呈膠着狀態,成交更急速回落。有代理行統計全港50大屋苑成交數字,上周僅錄得74宗成交,較一周前的126宗,大幅減少逾40%,反映政治事件對樓市造成明顯影響,市場各路客源都需要時間作部署。

          「市場氣氛淡靜,堵路事件持續多時,令多區睇樓活動受阻,準買家心態亦有改變,紛紛減慢入市步伐。市場代理行就50大指標屋苑作出計,上周合共錄得74宗成交,較對上一周的126宗,大幅下挫逾40%,亦是連跌三周,並且跌穿100宗,相信是受近日堵路事件影響,交投即時冷卻下來。由於示威暴力衝突升溫,準買家採取審慎策略,不敢胡亂入市,故令整體成交量回落,而市場成交主要以低市價為主,一般幅度為5至10%不等。以過去一周成交數據來看,交投明顯萎縮,預料短期內各大屋苑都會出現拉鋸局面,減價放盤將日益增加。」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市況轉趨下滑,多區出現堵路事件,令各大屋苑問盤及成交量下跌,預期市場放盤叫價都會向下調整。

          政治事件持續升溫,尤其是堵路等持續擴散,上周各大屋苑睇樓量明顯減少,由於市場氣氛下滑,買賣雙方都採取審慎策略,預期問盤及成交量,都會隨著市況下滑回軟。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