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增長速派高息

2019/11/20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筆者長期愛股鷹美(2368)上半年盈利增長逾五成至1.59億元,每股盈利30仙,派息20仙,較市場預期為佳,股價衝上3.2元後略見整固,皆因累積升幅很多。筆者在一個月前於本欄推介時,其股價低於2.5元,及後公司發盈喜助長升勢,當宣佈優良業績後,便有獲利盤趁高位沽出觸發回吐。

          鷹美一向為美國名牌運動服包括Nike和The North Face等公司生產高級產品,毛利率逾20%。在中美貿易戰期間,由於出口美國的產品,早已改於印尼廠房生產,加上去年買入越南廠房,因此不受關稅增加影響。此外,鷹美亦在湖北買入廠房,除了生產美國運動服內銷外,也開始接入中國名牌運動服包括李寧和安踏定單,令收入變得多元化。集團今次盈利大增,主因越南和湖北新廠房都能提供理想收益。

          值得留意的是,鷹美業績一向有季節差別,上半年產銷毛利率較高的冬季運動服,下半年則產銷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雖然部份冬季產品轉至下半年生產,但預期盈利較上半年仍有較大落差。保守估計,集團下半年每股盈利10仙,末期息派8仙,全年合共派息28仙。

          雙十一網購節前,市場曾傳出對鷹美不利消息,有美國民調公司稱,七成中國消費者不想買美國貨品。然而,美國貨在雙十一仍然熱賣,是銷量僅次於日本貨的外國貨品,反映中國用家是理性消費者。

        奧運將至刺激需求

          當中國運動服品牌冒起之際,鷹美接入它們的高端貨品定單是明智之舉,可以令收入變得多元化。由於明年是東京奧運,2022年是北京冬奧,重視運動已是全球大潮流,無論出口和內銷,對運動服需求持續增加。鷹美在內地廠房包括汕頭總部、江西廠房和湖北廠房,過去江西廠房接一些較為低端產品,現時由於高端產品增加,就連汕頭個別小廠也要重開生產。

          筆者預期,明年會有更多中國名牌定單投產,鷹美也將迎來另一個高增長期,集團主席保證維持派息比率七成,筆者預期明年度盈利至少可增至每股50仙,派息35仙,現時持有鷹美,在未來一年半料可收取逾60仙股息,現價買入仍然划算。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