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看不見的比賽

2019/11/20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澳門大賽車曲終人散,不少朋友說今年周日上演的幾場決戰悶得交關,尤其是FIA GT世界盃,許多人都不明白為何平治AMG GT3、保時捷911 GT3 R及寶馬M6 GT3(圖)車手們都好像已經把車開到極限,而沒辦法追貼前車,完全沒有埋身肉搏場面,十分悶場云云!

          其實FIA GT世界盃各戰車或車手實力都很接近,賽事理應緊張刺激,但大家有所不知,現行許多賽事都採用所謂BOP(Balance of Performance)規例,目的是平衡賽車或車手之間的實力差距。

          現場比賽的背後,也有一場大家看不到的「比賽」,那就是在賽事舉行前,各支車隊都會派出一位談判專員,跟賽會及其他隊伍商討BOP事宜。聽聞自從兩年前FIA GT世界盃發生十多輛車「炒埋一碟」事件之後,賽會加強了BOP規限,希望賽事可在安全情況下進行,繼去年平治AMG GT3被加磅之後,今年輪到寶馬M6 GT3,所以大家熒幕前見到的,可能是被BOP所控制下的賽果!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